close

 

陽台上種植的石蓮

  國中吧!在嘉義老家大林社團新村好友[阿玲家〕,就有種植石蓮花,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它〔石蓮〕叫什麼名字,更別談能〔吃〕!只種來觀賞,曾幾何時它〔石蓮〕居然是有機食材,而我也從嘉義帶來台北種了將近20多年,這幾年才在市場及素食餐飲看到石蓮,當生機飲食在推廣,一開始懷疑它到底是不是一樣的植物?能不能吃?直到大姐的小姑來我家看到我種的石蓮告訴我可以食用,還舉例給我聽,我才一片一片[加減]試吃,到現在一個禮拜打一次石蓮加蜂蜜汁來喝!

 

  石蓮花更是治療高血壓最方便的生鮮食物,直接摘下葉片喜淨即可嚼食,肝病,尿酸、痛風,等都可經常食用,可在家中陽台種植盆栽,既可觀賞又可摘食。〔尤其是上火時喝上一杯,火氣全消。〕

 

 石蓮花葉片冰涼後沾梅粉鮮吃口感獨特,味如黑珍珠蓮霧,也可以沾沙拉,以涼拌的吃法,另外直接沾食果糖或蜂蜜,風味絕佳。

石蓮花汁
一般人在食用石蓮花的時候,常常會感到苦澀。你可以將石蓮花經過果菜汁機來攪碎,還在攪碎的過程中,可以適當的加入冰塊、蜂蜜(果糖)等之類加味品。如此可口又健康的石蓮花汁便出爐了。
石蓮花的葉片大小常常會影響它的酸甜度及攝取的汁液多少,但它葉片大小不會影響到你的健康,一般人可以依照個人體質一天喝一杯100~500cc的石蓮花汁,切勿超過你身體所能負荷,石蓮花不是藥,不可過渡飲食。但它卻可以幫助你清除體內不好的體素。在一天忙碌之後,喝一杯石蓮花汁讓你身體淨化這一天不好的體素吧!

 一片葉子插在土裡就可以繁殖,真的很簡單



石蓮花好處:

1.對於口臭、口苦、便秘有消除作用。

2.減緩肝毒、急性慢性肝癌、肝硬化.預防肝癌及幫助肝機能新陳代謝..等。

3.對於喜愛杯中物者的福音.可解酒提神幫助肝機能代謝之功效。

4.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尿酸、尿毒、十二指腸、消化系列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