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走後,還來不及調適心情,爸你緊跟著媽的後面也走了,爸你走的真快,快到我們措手不及,快到心都碎了,你怎麼捨得,捨得我們一群兒孫呢!你總是說我最像媽了,媽走了妳還有我這個像媽的女兒、寶貝女兒啊,我還準備接你來台北住啊,我買了套房就是要讓你們住的啊,[因為你和媽總是固執的認為不能常住在女兒家〕。我想你跟媽的鶼鰈情深....我想妳擔心媽一個人,所以你選擇去陪媽。


 每次我跟老公生氣,跟大哥吵架,跟大妹、小妹、亂發脾氣,你總是在事後笑呵呵的說:妳啊簡直跟妳媽一摸一樣,尤其是不講理的脾氣、姐妹裡妳最像妳媽了,也許是這個原因,也許是長像,也許是個性,很多事情大夥會叫我去跟你溝通,最終爸會接納我的意見!只是這一次為什麼你就這麼的走了。你答應我過一陣子要來台北的啊,暑假和二哥一起再回老家廣東探親的啊,爸!你黃牛了喔!你怎麼能黃牛呢?


 從小對爸爸的記憶,就一直存在只有打罵的回憶,一直到高職畢業北上工作,腦海裡出現他那慈祥的笑容和關愛的叮嚀,想到這一幕我也就淚流滿面,或許在大家的眼中我是最堅強的,但堅強背後卻是整天以淚洗面,小時候,爸爸就會一直督促我要唸書.......其實也不是不愛唸書〔哥哥姐姐唸的好就好了啊〕.........就是貪玩了一點,爸對我課業要求其實也不嚴格,他常常告訴我要抓住機會讀書,靈活運用其實就可以駕輕就熟,妳不去做而已,他的苦口婆心對現在的我簡直就是金玉良言,從小爸爸就不曾放棄對我的任何教育機會,只可惜我沒聽進去!現在後悔想再聽到爸的教誨已經是不可能的了,高職那三年我想爸對我一定很失望,為什麼這麼多兒女中我不好好唸書!〔當時我一心只想趕快畢業賺錢〕


 對爸爸的懷念好深好深啊!小時候我除了〔非常〕怕爸爸外跟爸幾乎也沒太多的談話,更別說聊天了,記得爸退伍後家裡開了雜貨店,假日時爸爸偶爾會騎腳踏車帶我到大林街上〔德興行〕批貨,順道到火車站前吃碗陽春麵,〔小時候能上街就超幸福,更何況在外吃小吃〕當然也不忘又是諄諄告誡,如何做人處事,多讀書啊,行萬里路不如讀萬卷書,就是希望我能讀上大學〔出人頭地〕。我總是讓爸失望,現在...........後悔莫及啊!


 但不愛唸書的女兒出了社會,結婚生子,沒讓爸爸操過一天心,我相信爸爸心裡是感到驕傲的,爸來生再做您的女兒,我會好好的讀書不會再讓您操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