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白鐵號〕相信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它是一家老字號的模具店,記得剛來台北上班,媽媽不知從那聽到這家店,要我去買月餅模具!從此中秋佳節我們家一定會有媽媽的獨門月餅!


 媽媽有一雙巧手,在村裡有目共睹,應景的點心如過年的年糕、麻花、元宵節的湯圓、端午節的粽子、中秋節的月餅、無一不是媽媽親手做的,中秋節媽媽會細心的準備各式各樣的材料,蓮子煮熟磨成泥做成蓮蓉泥,紅棗蒸熱壓碎去皮做成棗泥、紅豆熬煮熟後油炒成紅豆沙,連鹹蛋黃都要親自買生的鹹鴨蛋回家自己煮熟取蛋黃......後,媽就開始和麵,等一切就緒後就開始包各式各樣餅,而我們就幫忙放到模型裡壓平,做出一個一個漂亮的月餅,擦上蛋黃汁,放到烤箱,聞到陣陣香味美味可口的月餅出爐了


 每逢佳節倍思親,無論過任何節日媽媽總是把每個小孩、孫子、孫女、外孫子、女、愛吃的東西準備好,就怕漏掉一樣,媽知道我特別愛吃柚子,每年中秋都會刻意留一大箱柚子給我,有時候大老遠從嘉義辛苦拎來台北就為了讓愛吃柚子的我多吃一些,中秋節又到了..........媽我好想妳喔!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