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0年9月8日我最親愛的媽媽在爸爸和8個子女的環侍下靜靜的走了!雖然這一天的到來,我也有心理準備,我更知道往生對一個飽受病痛的媽媽來說是一種解脫,但真正面對這個殘酷的事實時,我還是難忍悲痛,哭紅了眼,不是我不夠堅強,不捨,不捨啊!只是想到媽媽對我們的愛,對我們的關心,眼淚不由自主的奪眶而出。


 媽是一位美麗、善良、了不起的女性,為了家庭,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生長環境,媽媽一生都是在照顧兒女生活起居中渡過,早年爸退伍後與爸爸合力經營雜貨店,由於媽媽的和善、認真、創新深穫村子裡的鄰居喜愛,生意做還不錯。


 高中畢業到台北上班,到嫁做人婦,家書到長途電話的句句叮嚀,聲聲囑咐,每次都是一樣的話語,但總是蘊藏了對我深沉的關心和愛,媽我都懂得,現在想要聽到媽媽的......已不可得。


 一件再平常的做菜弄錯鍋子,感覺媽媽身體不適,帶媽去醫院檢查,卻像晴天霹靂般的宣告,媽媽羅患了腦癌,只有半年多的時間,嚇壞了家人,我惶惶然不去胡思亂想,沒有媽媽,爸爸和我們要怎麼辦,我怨懟上天,為什麼是媽媽,她那麼的,她才73歲啊!她還要回老家買房子,還有剛出生不久的雙胞胎孫子啊!還有、還有..........太多的還有,為什麼老天這麼殘忍讓媽受這樣的痛苦!


 一連串的化療,讓媽暫時過著正常人的生活,一向堅強的媽媽,兩年來與癌細胞搏鬥,好辛苦,9月7號我突然想到高雄看媽媽〔難道是妳要我們回家見最後一面〕,趕去高雄長庚醫院媽媽已彌留狀態,那一夜我在醫院陪媽,媽不斷的呻吟,我輕撫摸她的額頭輕輕的問媽妳很痛嗎?媽居然把手往我臉頰摸了摸,妳聽到我說的話了嗎?半夜醫生告訴我媽情況不太好,要心裡準備我全身發抖電話怎麼撥給二哥的我完全無法...我強忍悲傷貼在媽的耳邊說,媽您放心的到極樂世去吧,不要再受苦了,不要再痛了!家裡我們會照顧的,妳安心吧!清晨媽媽在爸爸和我們兄弟姐妹雙手合十默禱中安祥的離去,媽走了!真的走了,滿框的淚水也叫不回我親愛的媽媽!


 媽!我真的好想妳,好想再一次的依在妳身邊,看妳做菜、做點心、做包子、蔥油餅,擀麵條.........看妳一舉一動、一撇一笑,聽妳一言一語,最重要的是我還有一句話來不及告訴妳,媽!如果有來生,我還要當妳的女兒!再續母女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