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,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...................媽媽的巧手在村裡是出了名,也因她也敢大膽嘗試,不論棉襖、洋裝、毛衣、圍巾、帽子、手套、襪套、小孩的肚兜,棉背心、毛線織成吊帶褲還繡上可愛的小動物、不論是冬裝、夏服、都難不了媽媽,.......只要說的出來媽一定不會讓我們失望,記得年輕時我要一件露背毛衣,媽居然也打出一件相當時髦的露背毛衣,不論顏色式樣都漂亮極了〔在那個年代很時髦的〕,我也因為愛漂亮,常常會要媽媽幫我做一些市面上流行服飾,但又跟市面上,衣、裙、不一樣布料做衣服,買不到的花樣,獨樹一格


 這件是媽媽在我結婚後再次的幫我織的毛衣,也因好看又暖和,我還要求媽幫我兒子、老公各編織一件一模一樣的的毛衣,每到冬天寒流來我一定穿上它,那股溫暖,直到心窩!媽走後!每到冬天我一定掛在床前摸摸它,看著它,就像看到媽一樣!

 母親節前後感觸特別深,爸媽對子女,毫無怨言,毫無保留的照顧、呵護、關愛、我只能對著天空,默默的說媽謝謝您,母親節快樂!我好想妳!





 



慈母手中線,遊子身上衣;


臨行密密縫,意恐遲遲歸。


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?


【賞析】

這首遊子吟是藉著遊子感恩之心,來表達母愛的偉大。
上帝無法照顧到每一個人,所以才創造出母親。
母親關愛子女,呵護子女,完全是出自於天性,
毫無保留、毫無怨言,就像遊子吟裏的慈母,
把自己的愛心與期盼,完全溶入一針一線裏,
讓人讀了好似一股暖流通過心底。我們只要體會出這番意境,
把感恩的心付諸行動,就不枉費詩人的一番苦心了。
 (奇摩知識
)



 



 


 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