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小學時代,作文課老師總會出﹝我的志願﹞讓我們寫自己長大想做甚麼,同學有人要當醫生、護士、有的要當老師,也有的要當科學家、律師、甚至於有人要當總統....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家裡開雜貨店,還是.....從小我的志願就只想要當雜貨店老闆娘,到現在我的夢想都沒變。記得小時候爸爸軍中退伍後我們家在村子裏開了雜貨店,賣的東西玲瓏滿佈,鄰居媽媽,沒事時總會三五成行聚集在小店裡,一邊聊天一邊手沒閒著打毛衣、嗑瓜子、花生、摘青菜、也有湊足4個人打打麻將、檢紅點﹝撲克牌﹞好不熱鬧,我們這些小孩乘機要零食吃,高中後小孩也都長大了,爸媽負擔少了一點,雜貨店也收起來,那段兒時童年,只能回味......當然又讓我想起眷村媽媽互相的暱稱,像趙媽媽叫趙糕完蛋、楊媽媽叫楊麻子、許媽媽叫許大個子、梁媽媽叫梁大肚子、李媽媽叫渣巴眼、陳媽媽叫陳胖子、印媽媽叫老胖子、李大嘴、老王巴、梁瘦子、袁駝子、還有在村里賣甘蔗的何媽媽,全村都管叫她大腳婆,至於為什麼叫大腳婆?............我期待有一天我能如願開一家雜貨店,也有一群好友同樣有著溫馨的暱稱..........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