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小我腸胃就不好,常常半夜胃痛,那個時代村子裡根本沒有看病的地方,爸爸背著我拿著手電筒走半個鐘頭到溝背﹝地名﹞給駝背醫生看病,一路上爸告誡我:禍從口出、病從口入、那個時候家裡開雜貨店,晚上睡覺前總是抓一堆零食吃,﹝因我亂吃東西引起胃炎﹞,也因為讀書時期愛玩不愛唸書,總是讓爸操心、生氣、常常被處罰,我也一直認定爸爸不喜歡我,直到畢業後到台北上班,每次回家或回台北爸爸總是騎著他那部老爺腳踏車,戴我到火車站搭車或接我回家﹝家裡離車站騎車也要20-30分鐘,鄉下地方公車一天只有兩班車﹞一路上講做人處事道理給我聽,一再叮嚀我出門在外要小心,飲食要注意,要照顧好自己,要常寫信回家.......直到結婚生子,為人母,才體會爸爸的苦心、愛、和包容,也因為我的個性,成為我這輩子的痛,始終沒把我愛他說出來。


       爸!您知道嗎?我好愛你!更想念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辣媽二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